2021/07/28 09:50 [國際交流]日本東北的現在~線上訪問團

JENESYS 2020/2021線上日本東北訪問團招募要項

一、主旨:懇請 貴校協助廣宣參加「JENESYS2020/2021日本東北的現在~線上訪問團」活動。

二、說明:
(1) 日本政府為促進亞洲太平洋洲各地區對日本的理解,實施「21 世紀東亞青少年大交流 計畫(JENESYS:Japan-East Asia Network of Exchange for Students and Youths」。
(2) 該計畫台灣方面由日本外務省撥款委由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主辦,公益財團法人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負責監督。日本方面由株式會社 JTB 協辦。
(3) 有鑑於東日本大震災(311大地震)發生至今已屆滿十年,當時台灣人的各項愛心協 助讓日本東北人民感動,也與當地牽起了很深的羈絆。此次JENESYS2020/2021事
業規劃「日本東北的現在~線上訪問團」,預定招募台灣學生透過線上視訊,了解如今日本東北地區的復甦樣貌,並與日本方針對主題討論、交流,達到進一步相互理解。
 
三、日期:8月25日(三)、8月26日(四)、8月31日(二),均下午時段,分三次舉行。(日 期有變動可能)。報名截止日為8月9日(一)。
 
四、參加成員:台灣籍大學生・研究生(人數有變動可能)(不限外語能力)
 
五、台灣學生招募條件:(免費參加)
(1) 須三次全程參加者。並配合事前網路測試者。
(2) 須三次全程都能積極主動參與討論及發表者。並遵照主辦單位指示者。
(3) 活動結束後,能用社群媒體(Facebook、Instagram、Twitter 等)發送交流活動感想者。
(4) 活動結束後,台日方將發送新聞稿、交流照片等予新聞媒體。能配合者優先。
(5) 活動結束後,將寄送「問卷調查表」給參加學員填寫。能配合者優先。
 
六、規劃內容:(內容有變動可能)(主辦方提供中日文逐步口譯)
 
 

8月25日(三)

8月26日(四)

8月31日(二)

台日關係介紹

與東日本大震災災區人士交流

與日本大學生交流

線上訪視東北風光

線上訪視東北風光

 

 
七、使用系統:Microsoft Teams (使用之電腦、網路等所需費用敬請自行負責)
 
八、活動結束後將寄送「研修證(終了証)」給參加學生,以茲證明。
 
九、報名方式:填寫以下Google表單,或洽smalltoto72@cier.edu.tw中華經濟研究院莊小姐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I65JQu6PYlUrYcGvvwrLus-xZvilEoG6ZrCIdNLZUZA/edit
附件下載: